close

其實魯非狗是一隻蠻乖巧的狗,平常也不太亂叫,除非有陌生人想要接進房間,出於警戒目的才會吠叫。
但上禮拜,魯非狗突然變的很神經兮兮,只要門口一有人走動,電梯叮一聲,他就會非常、非常的緊張,頻頻站起來到門口視察。
最糟糕的,是他開始對著門口吠叫。
IMG_1514.JPG 
由其在三更半夜,風吹草動都讓魯非狗作立難安。
因為住的是舊式公寓大樓,很怕吵到鄰居,致使我整晚都戰戰兢兢,做最大的準備避免魯非狗再次吠叫。
然而,這樣也導致我睡眠品質大大下降
沒辦法,只好求救於專家。
之前有買一本書名叫「狗狗在跟你說話!完全聽懂狗吠手冊」
薄薄的一本卻介紹了非常多狗狗的吠叫行為意義以及處理的方式。
裡面有一招「停止手勢」,真的非常有用。
因為我覺得魯非狗的吠叫是屬於防禦吠叫
因此我必需在他起身走向門口、吠叫前,先站在他與使他害怕的聲音、人之間
再將手自然垂放,並使魯非狗看見我的手掌心
意思是:這裡我處理就好。
一開始他還是會很激動的站起來,想衝到門口對著門吠叫。
但多試幾次之後,魯非狗真的不再那麼激動,反而是要走到門口前會先看我一眼,感覺是在問說:你要去嗎~XDD
接著我還是會走到門口,給他停止手勢。
慢慢的魯非狗看到我走到門口時,就會在離門口一兩公尺處坐下,不再往門口移動。
越來越進步時,他聽到外面有聲音理都不理。
有幾次雖然還是有站起來查看,但看到我走到門口,他又返回桌子下繼續睡覺了。
更棒的是,半夜他也不會外面電梯、人走動的聲音而整夜焦躁,我也可以好好的睡覺了。
IMG_1596.JPG 
(我乖乖嗎?)
如果有吠叫問題的狗狗,希望大家也可以試試看。

arrow
arrow

    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